close

(圖片翻攝自網路)

 

大家好!!!!

 

肥鴨前陣子就是一個報告與畢業典禮轟炸的階段,

 

所以一陣子沒上來更新文章了

 

 

今天趕快來給大家補上當初面試Uniqlo的儲備幹部第二階段!!!

 

 

第一階段結束之後,約莫兩周內,

 

我就收到第二階段的面試通知囉!

 

 

通知單位一樣是聖保那人力資源公司,

 

只是這次面試的樓層和上次不相同

 

所以之後如果有要去面試的朋友要注意面試地點唷!

 

面試分享:Uniqlo儲備店長-北區

 

第二關:

 

衣著:西裝外套、襯衫、彈力貼身黑褲、咖啡色皮鞋(平底)

 

 

前情提要:

肥鴨當初手上有幾間公司的面試同步在進行,

聖保那通知我的時間,恰巧和其中一場面試的時間衝突了,

所以我有寄信去和它們協調更改時間

另外,其實我在面試前一天已經得到想要的公司的offer

故此次面試算是基於禮貌參加完,(沒有很認真準備對不起~~QQ)

僅能列出以下我所遇到的問題供大家參考!

 

 

那麼~~不介意肥鴨已經有點動機薄弱的朋友,

 

歡迎繼續看下去,我會詳細記錄我所遇到的問題的~~!!!

 

 

面試官:一位日籍女主管+一位女性翻譯

 

面試的過程都是由日籍主管先用日文blabla的講了一段,

 

然後再由翻譯來協助以中文表達其所想問的問題與內容,

 

同樣地,我們面試者的回答也將由翻譯轉達給日籍主管

 

 

總面談時間:約15分鐘 (這次非常準時開始!!)

 

面試問題:

 

1. 為什麼當初要調整面試時間?

(竟然破題先問這個?!!)

基於不想要隱瞞實情,也相信它們可以體諒新鮮人會多方嘗試機會,所以我就照實稟報了!!

 

2. 看你在學校是念商管的,為甚麼對Uniqlo有興趣?

這部分就請大家好好思考你投遞履歷的初衷,或是你的生活經驗有任何與它們公司相關,

還是文化認同的部分等等~我相信這裏大家應該都可以好好發揮!

 

3. 預計自己3-5年的計畫與期許?

它們感覺很希望可以持續拓點,並向海外發展,

故我就說到希望自己可以在店長的升遷途徑上好好的破關斬將,

然後希望未來可以把自己在國內累績的經驗,帶向國外之類的blabla~~~

 

4. 覺得自己有哪些優勢與能力可以勝任店長?

好好表現自己的優勢吧! 感覺可以說個自己的故事,以顯示出自己的隨機應變或是做事效率等等...

 

5. 知道Uniqlo接下來的目標是什麼嗎?

這題我好像沒有答到那位主管預期的答案,但其實我回答的內容是根據第一關面試主管所分享的,

它們公司之後可能會有想要開拓中國的市場,所以到時海外的部分應該會有一些機會可以過去。

但......似乎開發中國市場不是它們現階段的目標?

 

總之大家如果真的很想加入! 請務必要做好功課 XDD

 

6. 有什麼其他問題想問嗎?

我簡單問了認為在擔任儲備幹部之前,它們有沒有希望我們可以事先具備的條件。

 

而我得到的回答是,希望可以從心底認同且喜歡這家公司與這份工作,然後願意學習!

 

 

雖然似乎是有點籠統的答案 (欸XD)

 

但我認為這是在選擇未來職業上,不管任何公司都適用的事前準備!!!

 

因為肥鴨自己會一點點的日文,

 

所以其實日籍主管的問題我可以聽懂一些關鍵字,

 

然後翻譯在轉達我的答案的時候,

 

我也大致可以聽懂被確實傳達了多少~~

 

以我自己此次的面試,

 

我覺得有少數一兩個題目,

 

有遇到我所說的內容被簡化或是忽略的東西,

 

雖然翻譯會做筆記,但不得不說,要記起所有我們想表達的東西,

 

真的不容易啊!!!!! 辛苦她了~~~

 

所以另外給之後有興趣面試的朋友一個小提醒,

 

回答速度不要太快、抓關鍵字出來說

 

必要的時候再一些關鍵字上強調、或是停頓

 

應該都會是對於轉達後內容更精準有幫助。

 

這是我自己這次所學到的小經驗,

 

分享給大家囉!!

 

 

之後也沒有第三關可以分享給大家了

 

一方面我也是在第二關就止步了,

 

我認為動機強烈與否對方是一定可以感受到的!!!

 

而一方面也是我找到畢業後的落腳之處啦~~

 

後面的面試經驗也婉拒了

 

(當初學校有點忙,不然其實蠻想去面試看看、多參觀其他公司的 XDD)

 

 

最後,預祝大家找工作都順順利利~~~

 

找到自己最理想、最適合的好工作!

 

 

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再問肥鴨唷~~

arrow
arrow

    阿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